故人何处长绝

就是小号。

滚滚红尘 第十三章【第一部完】


王小石抱着他新获得的一沓奖状和证书前来探病。

本来探病要么是花,可是苏梦枕身体尤其是呼吸系统特别不好,花粉对他是灾难;要么是水果,可是王小石觉得他的大哥现在也吃不了什么水果——苏梦枕刚能起身会客不久,目前还只能吃流食。既然必须要带点东西否则不合礼节,为何不带点病人真正喜欢,想要看到的呢?

可惜他喜孜孜的前去,却在门口碰了个钉子。


杨无邪正站在病房门前像是出神,看见王小石过来,遂打了声招呼:“王小公子。”

“别别别学长,”王小石慌忙阻止,他最怕杨无邪用这个称呼,“跟大哥一样叫我小石头就行。”

杨无邪微笑:“你是公子的三弟,我自然应该叫小公子。”

王小石换了一副苦瓜脸:“都说了别这样叫我了啦!对了,大哥病情现在怎么样了?”

杨无邪:“这几天恢复的还不错,已经没事了。”

王小石长出一口气:“那就好,那天真是吓死我了……”他仿佛有很多感慨的话要说,但终究没有说出口,”学长,你应该经历得比我多,你教教我,究竟是怎么能保持冷静的?”

杨无邪却道:“这不是教的事儿。”

他补充:“这是被公子逼出来的,你慢慢就明白了。”


王小石长叹了一口气:“好吧,话说大哥是还在睡?”病房的门紧是关着的,杨无邪还站在外面,多半是病人还没醒。

杨无邪:“没有,公子醒着,白愁飞在里面。”

王小石哦了一声,忽然觉出了奇怪之处:“不对啊学长,你只这么叫我,为什么从来不称呼二哥’白公子‘啊?学长你果然是在开我的玩笑是吧!”

杨无邪什么也没说,脸上却忽然显出了奇怪的表情。准确来说,杨无邪的表情其实物理上没什么变化,但感觉上总觉得有些狰狞。

哎,算了,王小石在脑海里赶走了这个奇怪的感觉,随口转移了话题:“既然大哥醒着二哥也在,为什么学长你在外面等着啊?”

杨无邪:“因为太小。”

王小石:“?屋子不小啊?”大哥的病房是VIP室呀。

杨无邪慢悠悠的开口:“屋子也许本身并不小,可惜人心太小,于是我就被挤出来了。”


……

病房里,白愁飞穿着一身白衣——白衬衫,白西裤——正在病房的座椅上拿着刀削苹果。

他的手指极为修长,拿起水果刀来很是好看,他削苹果的技术也甚好,一条苹果皮打着旋儿怎么也不掉。

苏梦枕正靠在病床上,他刚刚撤了氧气管,一身病服,陷在雪白的枕头和被单里,显得人更加的单薄,不过好在他精神还好,一双眸子如溶溶冷月般望着白愁飞,可是不止怎地却夹杂着些许好笑,与些许无奈。

  

“二弟,我吃不了这么多水果,何必这么费事?”

白愁飞:“大哥误会了,我削来自己吃。”

苏梦枕:“哦?如果我没数错的话,你已经吃了两个芒果三根香蕉六个李子,二弟是打算省钱不吃晚饭了吗?”

白愁飞笑了笑:“水果性凉,大哥如今大病未愈,不适宜吃,不如让我代劳吃光光好了。”

苏梦枕:“……你雷纯学姐也是一片好意,探病顺手带果篮也是人之常情。”

白愁飞冷哼一声:“人之常情?这明明是根本没上心,比如我打赌王小石来就不会带这个来。”

苏梦枕忍不住挑了挑眉:“我倒是觉得带什么都比二弟强。”

白愁飞:“怎讲?”

苏梦枕:“自然是因为二弟什么都没带。”


  

白愁飞放下了水果刀。

白愁飞:“大哥这句话就不对了——我可是把我自己带来了啊!”


……

门外走廊上,时钟的分针一分分走过。

王小石忍不住:“……那个,学长,你觉得我什么时候才方便进去?”

杨无邪:“王小公子自然是随时都可以进。”

王小石:“……按理来说是,但不知为啥我总有种预感……”

他神情复杂:“……预感我应该再老老实实坐一会儿。”


  

……

白愁飞放下了苹果,将凳子拉近了病床前。


他恢复的甚快,伤口本就不大,注射了解毒血清后早就已经无碍,反而是苏梦枕差点进了重症监护室,在病床上足足躺了一个星期才控制住肺部的炎症,他的身体仿佛一具年久失修的机器,负面意义上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白愁飞每日必去护士台询问病况,面对杨无邪不冷不热的脸也貌似毫不在意,待苏梦枕病情略微转好,他又找借口就去苏梦枕的病房呆着,仿佛那不是苏梦枕的病房,而是他自己的。


好在白愁飞也许是因着幼时的经历,出乎人意料之外的会照顾人,就连晚上也是与杨无邪轮岗看护。病重时的苏公子出人意表的变得十分固执,甚至到了孤僻的地步,他不愿意麻烦别人,甚至是值班的护士都不愿意呼叫,晚上自然也是拒绝有人陪夜,连杨无邪都不行。可是当他在夜里病情反复,烧得迷迷糊糊口干舌燥被人搂着扶起来喂水,略微清醒后发现那人竟然是他二弟的时候,张了张嘴,赶人出去的话却没说出口。


杨无邪本来对白愁飞不冷不热,但慢慢就从不拒绝到默许到做出了很大的让步,其实白愁飞白日去了也不见得真能做什么,病人的精力会大打折扣,恢复期更需要充足的睡眠回复体力赶走病魔,白愁飞在病房里除了帮把手,最多的是聊天,或者说,是白愁飞自己在说,苏梦枕在听,有时候甚至听着听着就能合眼入睡,就连杨无邪也发觉,苏梦枕在听白愁飞说话的时候,常常会不由自主的微笑,而心情舒畅大概是治病最好的良药。


  

……

“对了大哥,你知不知道最近流行自己给经典剧本配音?寝室里可是传的很火呢。”白愁飞靠近了病床,望着苏梦枕,忽然开口说道。

“总归你病中也无聊,下棋看书又太耗心神,昨晚我在想有什么能解闷,就觉得这个游戏还挺有意思的,要么我们也试一试?”

苏梦枕有些未置可否,不过他目前也确实没什么别的事儿,对此无可无不可。他看了眼白愁飞,随口答应了:好啊。


  

白愁飞还特地打印出来了剧本,给了苏梦枕一份。

“大哥你先挑角色。”

苏梦枕遂挑了男角,于是二人开始:


……

男:对,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

女:那你就不无情,不残酷,不无理取闹?

男:我哪里无情?哪里残酷?哪里无理取闹?  

女:你哪里不无情?哪里不残酷?哪里不无理取闹?  

男:我就算再怎么无情再怎么残酷再怎么无理取闹也不会比你更无情更残酷更无理取闹!

女:我会比你无情?比你残酷?比你无理取闹?你才是我见过最无情最残酷最无理取闹的人!


  

……

——无法继续,因为苏梦枕几乎笑出了泪水。其实说到第二句苏梦枕就有些说不下去了,然而他抬眼一看白愁飞,人家却很是专心致志,深入情绪,让他也发了好奇心,又努力了两句话。


  

“二弟,你还真像女人。”苏梦枕捂胸边笑边咳嗽,在好容易喘气的间歇他一本正经的总结道。

  


白愁飞眉眼含笑,他本来就长得俊美,小时候也有很多人说他像女孩子,长大了他心高气傲,加上身材高挑,对于别人形容他如女子般美貌都深恶痛绝,然而今天他却居然一点儿也不生气,他看着苏梦枕,苏梦枕虽然性格内敛,因着久病不笑时显得有些冷峭,但只有亲近了才知道他其实十分温和。他也会笑,对每个人的笑容甚至都会不同,但他从未这样开心的喘不过气来。


这简直是专属他白愁飞一个人的宝贵成就和胜利果实。


  

他本是坐在凳子上的,时间是下午,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撒在病床的床单上,将苏梦枕的发丝也镀成了金色,在空气中微微摆动,而金黄的柔光将苍白的脸也映上了如玉的颜色,并着一双眸子色若碧海。白愁飞忽然心魂一动,鬼使神差的离开了凳子,屈了一条腿,紧贴着床边屈膝半跪下。阳光瞬间也撒在了他的一身白衣上,如梦幻般的美丽和虔诚。


  

他以一个用手轻捂心口的姿势,贴近了苏梦枕,在他被阳光照亮的瘦削脸颊上轻吻了一下。

只一下,然后就如蜻蜓点水般离了开来。


  

两个人都很安静,亲吻的时候白愁飞感到对方有着微微的震动,却并未离开或推拒,也许苏梦枕什么时候都是八方不动的——白愁飞忽然这样想着,他只是定定看着苏梦枕,对方却并没有回看他,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坐姿,只是微垂了眼睫,眸色越发的幽深。

一秒钟,两秒钟,三秒钟。


白愁飞却好似忽然从梦中惊醒了过来——他方才干了什么?!他的脑子彷如炸雷,他陡然站起,甚至踢倒了身后的凳子,他的脸色煞白,张着嘴不知道要说什么,耳边全是嗡嗡声。偏偏苏梦枕这时已经扭头看了他,神色平静,然而在白愁飞看来却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却如同一把利刃一样刺穿了他,让他的心猛然甚至带着疼痛的剧烈抽动。


  

……

——随着一声大叫,白愁飞逃命一般的冲出了病房,在王小石和杨无邪惊讶的目光中消失在了医院的走廊深处。




【第一部完】

感谢一直追下来的大家,鞠躬


评论(1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